佳寶專訪 -談嘉琪老師(美孚正校)

大家好!很高興藉此機會與你們一起分享我的心聲,數數 看今年在佳寶幼稚園已是十三個年頭了,回顧當時的我,就像 稚氣未脫的小孩般容易碰上釘子,幸好在校長悉心的指導下, 令我與幼兒一同快樂地成長起來。在這段時間裏,教學的工作 充滿了挑戰和興奮,因為老師的心靈必須和孩子的心靈充分結 合,而每每看見幼兒由被動變主動,由不願意表達內心世界到 建立關係和信任後,亦願意與老師傾談心事,當中老師的角色 ,絕不只是教導知識,而是讓幼兒獲得身心全面發展,為未來奠下基礎。

作為父母或教師,不要只記着幼兒的不好,多想想他們令人安慰的事情,因為每位幼兒是獨立的個體,神賜予他們是不同的面孔,不同的性格,學習上亦有個別的差異,他們正需要我們用愛心和接納,不斷地發掘他們的潛能,不需為眼前一個挫折而洩氣,有時,教育的成果並非一朝一夕可以看到。往往需要花很長的時間,試想想,以宏觀角度看二十年後的幼兒,只要永存盼望,相信有一天,他們會因教育而改變,今天我們所作的一切,便有價值和意義。就因這個信念,使我繼續向前,在教學生涯裏永不言倦,盡心肩負起這個天職。

 

美孚正校

談嘉琪老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