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寶專訪 -簡綺雯老師(建生邨第二分校)

近日的新年假期,我回了鄉拜年,探望了很多很久不見的親人。有不少親人知道我從事幼兒教育,不禁的替我擔心,例如「你教三至五歲的幼兒會否感到很吃力?」、「面對一些不可愛及頑皮的幼兒,你會否想起他們都感到討厭?」、「每天對著多名小魔怪會否感到煩厭」等,一連串的炮彈式問題。面對他們對幼兒教育的負責問題,我卻毫不猶疑地回答:「不會!」。我很喜歡我的工作,我的學生,我的工作環境,我的上司和同工。

其實幼兒是天上賜給我們的小禮物,他們就像一粒香滑和香甜的朱古力,總會為身邊人製造讓人快樂的安多酚,幫助成人安撫情緒。正如,當我在工作上遇到失落時,幼兒會主動問候和關心我,讓我感到幼稚園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。他們簡單而直接的問候和擁抱卻讓我甜在心。我很榮幸能夠成為一位幼稚園老師。而在我的人生字典中,幼稚園老師比小學和小學老師更偉大。幼稚園老師不但給學生知識,更會給他們真摰的愛。

佳寶幼稚園是我入行第一所服務的幼兒機構,是一間充滿愛和溫暖的大家庭。雖然我的教學生涯尚短,但希望可以在佳寶幼稚園繼續服務未來社會的主人翁。

天瑞邨第三分校

張樂茵老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