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寶專訪 -黃慧敏老師(美孚正校)

我懷着喜樂與感恩的心,在「老師----我思」向大家分享我的心聲,感謝主的引領,轉眼間十一年了,我看著一群活潑天真的小孩與我一起踏進佳寶幼稚園,今天他們已升上中學了,他們偶爾回校除了探望師長、亦樂於參予義務工作,眼看著這一班「大孩子」,回想起從前我和他們在校一同成長、一同學習的情境令我感觸良多。

在教學生活中我享受與孩子之間的相處,他們會把老師視為長輩,尊敬萬分;有時會視老師為朋友,向你傾訴心事;也會視老師為玩伴,與你一同玩耍;甚至會視老師為他們心中的偶像,非常崇拜。總括而言,老師在孩子心目中的形像可算是隨著環境及他們個人需要而變化,我也樂此不疲,成為我作反思和學習的動力。幼教工作要付出許多體力和精神,但看見小朋友一天天地成長和進步,自己也感到欣慰。尤其當聽到小朋友對自己的關心和慰問:「黃先生,你有無事呀?有無食藥呢?記住要飲多些水..」這一刻,暖意湧上心頭,所有的辛勞都會立刻消失;加上與孩子互動的過程中,我真正體驗到「教學相長」的精萃,令我享受教學的過程。

美孚正校

黃慧敏老師